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2-03-02

第三天: 下龍灣二天一夜遊輪之旅

導遊在約定的時間裏,到旅館接了我和老公後,又到別的旅館接其他的客人。這一趟從河內到下龍灣的車程大約是4個小時。他在車上大略的介紹了下龍灣,問客人有什麼不吃的,只見一位老外說"蛇",導遊先生又繼續介紹越南人愛吃狗,貓,蛇肉等,價格不斐....等等。只見他說越南人不吃自家的竉物,只是當家中的竉物老時,會把它們賣掉,逗著大家笑了,邊笑邊懷疑他說的是真的或是假的。
這是中途的休息站,也是購物站,據說是殘障庇護中心之類的。越南的刺繡功夫應有不小的名氣,我們參觀她們的工作場所。
用黑白綉線能把一張黑白相片的層次表達的那麼逼真,真的是不容易,價格也當然不斐。一張畫動則千萬以上呀!
把油畫的意境用刺繡來表達
因為是做外國遊客生意,所以價格並不便宜,在河內街上買到一條美金5元的絲巾,在這裏要三倍以上,同車的老外也喊貴。大部分人早早逛完,在外候車,只見這輛車的工作人員貼心放個塑膠籃子讓客人踩著上車。
這是要和我們在船上共渡二天一夜的伙伴,這是五百年修來的福分才能共搭一艘船。下了車,整個停車場都是遊客,羨慕和思索中!
一艘艘的接泊船, 停在碼頭裏,船夫總是有辦法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可能,硬擠也要把船停入小小的位置裏。他們的技術讓我們有種"還好那不是我家的船"的想法。
這位老兄手眼並 没有 合一,雙手擦著鞋子,一雙眼睛搜尋著其他遊客的鞋子,看到老公的鞋子成了兩種顏色,還問要不要擦鞋的服務。
這是我們搭的遊輪,我是到了要從接駁船上到這一艘船才知道,感覺上比我行程合約上的船隻還高級些。問了導遊,才知我們被升級了,真意外和高興。
迎接我們的是一杯Welcome Drink,當然不是酒類而是果汁;和我們同桌的是一對來自荷蘭的夫妻檔,閒聊寒暄是在所難免的。這位荷先生來過台灣的日月潭,台中,對台灣的印象還不錯,真高興聽到,荷太太人也不錯,只是比較少話。在這裏等著導遊分配房間及講解注意事項。房間冷氣的遙控是中文,導遊要解釋給其他的老外知道,難不成船是在高雄製作的,真希望是。
這是我們的房間,當初和HalongSapaTour郵件往返時,他們很細心的告訴我會把房間安排在離引擎遠一點的地方;其實我對這個一點概念都没有,只知要在船上渡一晚,那會想到那麼多的問題。
我們的房間101在船頭,真的離廚房和引擎夠遠的。
這是房間的浴室,小的精巧和有序。
這是船長室,老公是好奇寶寶,對航行很有興趣,到處看它的設備,他覺得船上的航行設備沒有那麼現代化,他懷疑沒有那些設備 船長是怎麼開的?奇怪,難道一定要有那些高科技的產品才能開嗎?他老兄在這裏也混很久了,別那麼好奇,可以嗎?
這是我們要去的航行地圖
午餐是在船上用的,這次同桌除了荷先生夫婦,還有一對是來自英國的英先生和英太太。午餐的菜還蠻好吃的,但是同桌的英太太和荷太太筷子動的很少,害我不知該不該再動我的筷子,這是他們瘦的原因,也是我胖的因素,無法拒絕美食。船不知已經起航多久了,而我到午餐快結束時,才後知後覺。
水上人家:當時不知在忙什麼,導遊介紹水上聚落和學校竟然没有拍到。
他在開船,他不懂英文,老公用自創的溝通方式問他問題,這次我不用幫他做翻譯,真好!
看到漂亮的景色就拍,還好有數位相機,省了很多的錢!
導遊說:如果沒有拍到這一對打架的公雞(Fighting Cock),就不算是來到下龍灣; 老外說比較像Kissing Cock
二月分的下龍灣就如同是霧裏看花一樣,有一種朦朧的美。
我没辦法想像自己終其一生住在船上會是什麼樣子,也很慶幸自己目前所擁有的生活。
只要有人上到接駁船隻,就有小販像這樣圍了過來,而且划船的速度還很快。
不買,於心不忍;買了,自己的荷包要大傷。因為它的價格比一般市價還要高,同船的伙伴買了,只聽到他唸給他的同伴聽。
人總是不看握在自己手上的,而是到處看他人的;我們坐在自己的船上,對其它的船隻評頭論足。那些船帆是裝飾用的,没有什麼作用的。

那是我們要去的主要景點--Amazing Cave/Sung Sot Cave 是下龍灣裏面最大的鐘乳石洞,也被選為世界十大洞穴之一。
下龍灣成為世界七大奇景之後,面對大量湧入的遊客,環境汙染程度和遊客的量成了正比,這張相片的船隻所產生的汙染只是其中之一。
塞住了,階梯還蠻陡的。
站在這裏喘個氣,看一下美景
哇聲四起
還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投射
有人說那象徵著Happy Hour(自己想像),指向右上方的洞穴
從洞裏看洞外,像是一對眼睛在看著我!
從Amazing Cave走出來後要到上船的碼頭的一景
要到回程的碼頭前,要先經過一陣陣讓人作噁的味道,因為厠所在那裏。
天氣不是很好,有點冷,但沒下雨,這些老外的遊興不減。

我們的船看起來還不錯,聽說今年暑假,所有的船都要漆成白色,特色都没了!
HAPPY HOUR的調酒是買二送一,工作人員的英文不好,多調了一樣我没點的東西,我没有接收。這些工作人員的英文都是和各國的遊客學來的,不簡單。船上包吃包住但就是不包飲料費,所以水和飲料都要自付,當然也不會很便宜。
趁還有一點暮色時,拍一下華燈初起的景色。
越南菜教學:教的是越式炸春捲。
這些是我們的水上鄰居
每個人都要學著捲春捲,真的好吃!
上菜了:蕃茄和小黃瓜。荷,英夫妻檔似乎沒有要動手的跡象,他們以為是裝飾用的,我肚子餓了,自己先來了;閒聊中,慢慢地發現一些端倪。
這道蝦子的雕花,雕的令人驚豔!荷太太,英太太總算有進食了一點蝦子了。
這一道菜上來有一段時間,為什麼沒人要用,我肚子餓了,不管,先吃了。原來他們對這些食物有疑慮,不敢吃,我咧。英先生對我說,他們在處理時,會先它們放在水裏再把死的挑掉,他不知這裏的廚師是不是也是這樣?老實說,我在台灣不吃這種東西的,但發現他們把這一道處理的非常好,我連吃了四顆,向來不吃這種東西的老公,也吃了三顆。英,荷先生總算也吃了。
工作人員把燈全關了,再上這一道菜時,又是一項驚喜。挖空的鳳梨,再在鳳梨皮上挖洞,放入蠟燭,插上越式炸春捲。
導遊問大家要不要一起來個飯後餘興,唱卡拉ok,這些老外興趣缺缺,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同伴。餐後,我問導遊,明天的日出是在什麼時候,他笑笑的回答,在這種季節,一個月太陽只出來兩天,他也不知道明天太陽會不會出來,如果是夏天,他可以很肯定的告知,那意思是我可能看不到日出了。另一個問題:熱水供應是有限的,如果有很多人用,那就會用完,要等隔天才會再有。那就先回去搶熱水吧!
浪漫的時候,難得有勇氣做船,老公竟然要我睡覺前,先學會如何穿救生衣,真的是超實在的!

3 則留言:

  1. 你好..我從halongsapa tour的facebook連結過來,想請問你是否是參加他們的下龍灣行程,可以分享一下您預定的船價錢嗎?另外請問您是到當地跟halongsapa tour接觸還是去前先透過mail預定呢?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現在才看,到.我是先前先和他們用EMAIL連繫,敲定行程.如果到現場再定, 也許訂不到好的房間(靠近船前和尾,離引擎近或遠. 價格我已經忘了. 價格可能會因時間的不同而調整, 應該和當地的旅行社互相比較可能比較近實際現況. 我不知他們已FB. 謝謝提供訊息.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