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2-02-28

北越七天之旅--行前準備

在結婚後的十多年的時間,我的足跡只遍布在美國及台灣境內。有好多次,我想像其它候鳥一樣飛到其它的國境,但受限於老公只想把時間留給台灣而做罷。這一次,因為長期飛行在台灣及美國之間,而累積亞洲的免費來回機票,在用了心機後,讓老公答應陪我到其它的亞洲國家。提出日本,泰國等國家,老公興趣缺缺,只對越南有興趣,原因是他在越戰時,在那待了兩年,所以想回去看看,那一種心態似乎成了很多曾在台灣或越南的美國退伍軍人的心願。
既然大方向選定了越南,再來就是地點;去年帶了一團自河內來的客人(第一次知道原來越南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再則聽過下龍灣,所以就朝著這個方向走。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希望老公能給我一些意見或想法,他老人家一句話:"這是你的假期",意思是我要負責全程的規劃。原定的行程是8-9天,在他有意無意之間,以及回程機票都訂不到,排了等待機位,在出發的前一個星期,才發現是要越簽才能入境。問題一一浮現,那就把它擊破吧!



行程:
   在前往的三個禮拜,就著手在網上找資料,對要去的景點有了初步的想法,河內,沙巴,陸龍灣,及下龍灣;但該如何走,全程自助或在當地參加團體,看到很多負面的消息,真的是有些灰心,最後決定參加當地的Open Tour的行程。但是是那一家呢?Sinh Cafe 或是到達後再找?最後在背包客網上看到這個網站http://halongsapatours.com/ ,寫了EMAIL和他們溝通,信件往返約16封後,內容包括我對價格的疑問,參加日期當地的天氣,及越南人對旅客的敲詐...等等後,以及比較自己自助的花費及精神上的負擔,決定把去陸龍灣,沙巴,及下龍灣的行程,由他們全程負責,讓自己和老公好好享受我們的第一個國外旅遊。


簽證:
上網找資料,發現可以在網路上申請越簽,在抵達河內機場時,入境前拿取簽證(VOA:Visa on Arrival)。所以上網辦了簽證,也省下上台北申請簽證的時間及花費。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的資訊,才發現原來越簽在不同的網站上,有不同的價格。我申請到的是一個人美金20元,兩個人36元的簽證。但看到有人辦到每個人美金10元,顯然自己是辦貴了。上網辦簽證的工作時間是2-3天,在入境前取得簽境要再付美金25元,並填寫一張入境表格及準備一張2吋相片;入境表格在收到簽證通知的郵件裏,會有連結網站,上網下載填寫,但要俱備英文能力,才能上網申請。

訂房: 
   眼看著日期一天一天迫近,而我們的回程日期連排4天的等待機位,等了約兩個星期却還是没有消息,以老公的個性是不太允許如此做的,最後決定把回程提早一天回來,把機位確定,也確認了我們一定成行的決心,在網路上爬文也閱讀了TripAdvisor上的網評, 才經由Agoda訂了Rising Dragon Hotel一晚,其它的就等到了當地再視情況及行程而定。

匯兌:
在網路上,有人提到在台灣換越幣並不划算,所以我並沒有先在台灣把錢換好,決定帶美金1,000抵達當地機場時再換。而這一千元還包含支付旅館,參加當地團,及我和先生的花費,另外就是一張信用卡。

其它:
天氣預報上顯示河內當地的天氣不穩定,所以老公要求要帶雨具,所以在台灣買了兩件雨衣。用電:當地的電壓是220V,所以在台灣買了兩個轉換插座,在購買插座時,被老闆嘲笑我的用電知識不足,所有的電子設備如手機,相機等的插頭都設定在100-240V,所以不需要電壓轉換器,只要轉換插座就好了。真讓我學到了一則知識!另外,對於第三世界國家,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準備了外交單位的電話,以防萬一;影印的護照等。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
    請問一下您到下龍灣的行程都是委由這間公司訂購嗎?
    http://halongsapatours.com/
    付款是直接線上刷卡嗎?
    安全嗎?
    您是否推薦?
    謝謝您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才看到留言,不知會不會太慢回答:我當時並没有用信用卡支付費用,老闆相信我們會到,所以我們是在抵達河內時到他的公司付一半訂金,其餘是到任何一家景點時再付錢的。這家老闆人不錯,8,9月台灣人在下龍灣發生船難時,剛好有一位美國醫師請他們代為安排行程也正在下龍灣,這位醫師和他的朋友救了兩位女性,這家旅行社透過我為那位醫師找到台灣的這兩位旅客,好讓美國這位醫師暸解她們的現況,並給她們溫暖的關心,這是我的經驗提供給你當參考及評斷的依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