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1-09-23

處理筆電喝咖啡的問題

那一天不小心請了我的筆電喝了咖啡,人剛好在美國,找不到收費合理的電腦維修店(以台灣的指數來評價)可以處理,只好自己想辦法處理。在中文網站上找好久没看到一篇讓我滿意的文章,也許是我找的方向錯誤吧!只好寄望在英文的網站上,果不然讓我找到了。現就我所知的知識和大家分享。

事情發生時,我並没有馬上關機,只是張口YYY,只是當意識過來時,電腦已經自動關機,趕緊拿著擦手紙把咖啡給擦乾並把電腦給翻過來,把咖啡給拍出來,老公已經為這個事件開槍了,因為警告我多次,要我把桌面整理乾淨,我却把他的話當成耳邊風。唉!該擦的擦了,再來我的經驗和直覺告訴我不能開機。上網找資料,看到有人因没有處理好而開機, 整部電腦就此報廢。
任何液體撒在筆電上的步驟:
  1. 關電腦,拔插頭
  2. 把看得到的液體擦掉
  3. 把電池拿掉後,如在台灣馬上拿去電腦維修店~~到此結束
如果你和我一樣對電腦尤其是對筆電不熟而要自己修,那就要請準備有致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本人可不負任何責任哦!請同時具備有冒險,冷靜的心 --Be cool and calm! 
這是我要用的工具,外加酒精,棉花棒,蒸餾水或純水和一部可以上網的手機或電腦。螺絲起子最好有磁性的;不然,有些時候螺絲拿不起來,或可用欇子夾起來!

怎麼拆,各個品牌不一,要自己上網去找自己品牌的電腦。網站上注明把所有可移除的物件也移開。我把我的硬碟及DVD也拆了,原本也要把記憶等給拆了,後來判斷應没有受咖啡的波及,所以就此打住。但一定要把鍵盤給拆了。

拆個鍵盤花了我好多的時間,又上網查,拆下來之後才發現在後面的螺絲上有個K字,表示是鎖鍵盤的螺絲。原以為乾掉了,結果鍵盤後面還有咖啡滴下來,擦乾後再用酒精和蒸餾水或純水給擦過,再用空氣吹乾!其實我並没有拆解的很徹底,只是到此為止;因為檢查了咖啡漬的範圍,直覺應是安全的。把該歸位的給歸位,還好螺絲没有失掉一顆。

再來,就是把電腦放在一邊,最好放置個24小時不開機。有些專家建議7天,有些人急著用,所以等待了3個小時。我呢?等了24小時,只是等待時間真的是漫長的,很怕没有救回! 

為什麼要蒸餾水或純水,因為水中有礦物質或電解質等對電路等不好。還好救回了,我的荷包没有受損。

十多年前,來美國之前,我只會用電腦;來到美國之後,為了要省錢,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修。我的想法是既然都不能用了,自己修看看,最壞的結果也不過如此-送店修。不過, 在修之前,我自己會上網或看書作功課。所以一路走來,也給自己建立了一些信心,但拆筆電則第一次,也是很想做的一件事,只是要再求更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