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4-07-06

2013暑假美國之旅 Day2--Cortez Room 西餐禮儀篇

  長途的飛行對從不曾飛遠程的人來說,是很累的一件事,但却没看到他們喊累,反倒是剛到美國的文化衝擊及興奮感,讓他們待到深夜才就寢,當主人的也只能陪他們High到他們上床。體諒他們舟車勞頓及克服時差問題,這天就讓他們睡個好覺,只是到中午12點都没有人起床的動作,只好敲門把他們吵醒,怕他們今晚無法入睡。
  這天只剩下午的時間, 也没排什麼特別的行程,就帶帶了一家4口25天盤纏的Hannah去中國城附近的美國銀行開戶,主要的是有提供中文服務。國慶日前一天銀行比較忙碌,等了許久,才輪到我們。只是他們帶都未簽名的旅行支票有100元,50元,及20元,在銀行人員的建議下,我們動用一位童工及3位大人一起做簽名運動。開完了戶,銀行給了2張臨時的現金卡,約在10天內才會寄正卡給他們。
  Fang為了感謝我先生前一日開大老遠的車接機,也為了想吃真正的美國牛排,所以請我們推薦不錯的牛排館,所以推薦Gold  Coast Casino內的Cortez Room這家老字號的牛排,主要是高貴不貴及貨真價實,是我們比較常去吃牛排的餐廳。
我們沒有事先訂位就到餐廳,用餐的人看起來並不多,可能到的時間有些早,我們很快就入坐了。在美國要填飽肚子,就要自己學會看菜單點菜,不能倚賴我的,雖然殘酷但很實在,這也是來美國的目的之一。
在美國,他們也很尊重小孩,不管他們看得懂或不懂,菜單一樣一人一本。
對要升國一的侄子而言,看這份菜單是有些吃力,但他很有心學,不懂就問,這就是一種成長。
既然來美國,用餐當然是美式的方式,所以點了一瓶甜甜的Moscato,由邀宴的主人試酒。
我們的服務生,人超好的。
未成年但在我們的視線下,讓他們也淺嚐一口。
這一位有點喝上癮了。
緊張的點餐時間到了:他先看我們大人怎麼點,如要湯或沙拉?要薯條,薯泥,或烤馬鈴薯?看得出來他有些緊張,還好侍者很好也很有耐心,話說的慢,讓他能聽的懂,很高興他通過了這一關,不用餓肚子。
美食前的合照是免不了的。
這是它有名的Prime Rib。這一頓晚餐,讓比較少接觸到西餐的他們,學習到西餐的禮儀。雖然出門旅遊,省荷包很重要,但若有機會安排讓小孩接觸西方人的用餐禮儀,應該也很值得花。這餐如果没記錯連小費應該在美金180元以下。很多餐廳如果人數在6人以上,小費自動加18%在帳單裏。感謝Fang 和 Hannah的晚餐,美酒嘉餚要有對的人作伴,才是人生的享受,而這一晚我們全有了。
吃飽了,小孩還很有精力的在spa裏玩,大人則是焦爛耳的要釐清才開戶的網路銀行上的存款自動歸零的嚇人狀況。只是如我先生說的,銀行休息,緊張也没有用,要等銀行開門才能處理,他相信一定系統出錯,要我們別擔心,以不變應萬變。發生這樣的事真的讓人一晚無法入睡,還好Hannah夫妻還滿樂觀的,萬一錢真的没了,他們行程一樣照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