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2-10-21

拉斯維加斯的購物經

      隨著老公退休搬回台灣定居後,每回在台灣逛街看到衣服的價格總讓我咋舌,更是下不了手,因為已經習慣了拉斯維加斯的便宜又大碗的平民價格;所以在台灣並没有逛街的習慣,要買衣服總是等到回美國再買。但因為總是在夏天回美,所以唯一可以買到的大部分是夏天的衣服,唉,"没魚,蝦麻好!"
拉斯維加斯的Fashion Show Mall
    回美逛一般的百貨公司是我最快樂時間也是踏街運動時間,每天一早看新聞報紙就是看有没有打折的廣告或是信箱裏有没有廣告摺頁或折價巻。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Outlet Mall或是為什麼我不推薦Outlet Mall?主要是我的逛街經驗讓我暸解到它並没有提供最便宜又有品質的貨色。很多台灣遊客是非去Outlet Mall買東西不可;對我而言,我會在Outlet Mall買的物品只有少數算出來的東西-Coach, 女性繡有打馬球的Polo衫, 及Tommy的衣服。 
這是我喜愛逛的店,大部分打折時間是從星期五到星期日。當然有人喜歡逛 Northstrom,對我而言,同樣的商品它的價格並没有比這一家漂亮,所以何必對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只因為它的名氣。 
這是在寄到我家郵箱的打折訊息。也許你會說因為我是當地人,所以會有訊息或折價巻等。其實這家百貨公司常在打折,外國人只要持護照到它的一樓近珠寶櫃的服務中心即可得到10%(9折)的折價巻;如果没有去拿,有時候銷售人員也會自動幫客戶用廣告單上的折價巻幫你再打15%(85折)的折扣。
8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天,因為學校準備開學,所以折扣會比勞動節(9/3)多。看得懂這個廣告的折數嗎?40%的意思是台灣所指的6折,75%則是指25折。當衣服的標價是已經打了折的價格,在結帳時,它會再打7折(extra 30% off,)買到的價格就會是6折到25折。
這個價格標就是打25折(75%)(原價打對折(已在衣服打了標價,)再打對折(extra 50%) 後,在結帳時再打85折。
這兩件衣服原只有打到75折,但因被掛在對折的架子上, 所以我向售貨員表示是掛在對折架上,是否可以查看價格,她向我解釋並表明可以以對折價格賣給我,就這樣賺到了。對價格有疑問時,不要怕問,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這家百貨公司會寄網路打折通知到我的電郵內(現在可以在台灣上網訂貨並會寄到台灣,)我上網逛了之後,看到這件Ralph lauren的衣服打到近25折(75%,)趕緊到實體店逛,原以為實體店和網路上的折扣一樣,結果發現實體店面才打75折(25%),銷售員說:只要把網路上的廣告內容給她看,她會以網路價出售。結果,我没有把它列印下來,只好趕緊到APPLE的商店上網把它給用手機拍下來。
這是打到近25折(75%,)再加上手上有的8折折價巻,真的讓我省了不少錢。如果真非要買有打馬球的Polo衫不可,那就得真要跑要Outlet Mall的Polo專櫃才買得到。 
鞋子,鞋子,鞋櫃裏總是少了一雙鞋子;這是讓所有女性為之瘋狂的專櫃,也是男性無奈的地方。今年買到原價美金100元的Merrel運動鞋子,因為放錯地方,而以美金大約40元左右買到了,一口氣買了兩雙,真的買得很爽快,但我老公臉綠了!
這是鞋子專區熱賣的情況,不好意思拍,只好在遠遠的地方拍。皮包這裏也有打折,Coach的皮包會打到6折,雖然没有Outlet便宜,但是專櫃的品質,帶這種包到它的專賣店,所受的待遇也會不同;上回去專賣店要了防塵袋,店員没有二話就給了我。
這雙原價要美金近400元的鞋子,打折下來真的讓人有些心動,但無法行動,還是貴呀! 
這是一家曾是我的最愛,但現在是讓我和它漸行漸遠的百貨公司。為什麼?經營政策改變了,没有太多的進貨,曾經可以買到25折再打75折的優惠如今不見了,以前可以買了無限期的退貨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只有三天的鑑賞期,這種新政策讓它的經營達到成效,
競爭,只要誰先掌握先機把客人先吸引到店裏,就是贏家。這一家把折扣戰拉到星期三,星期三是它的信用卡的會員日,可以先看先買;星期四到星期日則開放給所有的客人。它的折扣戰是所有打折的商品(35折-8折等)依部門的不同再打7折或6折。
這是被我撿到的便宜商品,真的運氣不錯-35折再打 6折。 
它的鞋子擺得比較整齊,給人的感覺也是比較高級一些。
這就是就是為何我没去Outlet Mall的Polo專櫃買的因素,不過因為這裏的東方人因為體型較瘦,所以它的S及M很快就没有了,但同品牌比較新的樣式,雖没有打到這麼高的折扣,但比起台灣和Outlet Mall的Polo專櫃還是有比較便宜,這是在十月初的第一個星期天去逛的。
吸不吸引人呀?
隨著美國開放美簽,到美國旅遊的人會越來越多,有多餘的時間不如到當地的百貨公司逛逛,也許會遇到更好的折扣。拉斯維加斯的商品稅會比加州便宜一些。 
看這一則漫畫笑一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