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美金) : $:10以下, $$:10--20, $$$:20--50, $$$$:50以上

2014-05-12

拉斯維加斯首選拉麵--Monta Ramen

      星期三才剛下機,看到星期六這一天的母親節特賣會,忍不住就約了朋友去走走逛逛,這是回美國最吸引我的地方,挖價格公道及樂趣十足的寶。停.....標題是要介紹拉麵,怎麼講到逛街了呢?還打的那麼高興,嗯, 呀,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也有難得的貴婦般生活:逛街,再來個下午茶時光,只是我的下午茶被提議成了一碗拉麵,這幻想和現實真的有一段距離。
看到這樣的特價能不被吸引嗎?
難得還能買到冬天的大衣,皮包是打了3折又再打8折的戰果。
  女友說她知道在中國城附近有一家拉麵店,很有名而且要排隊,是她男友為了滿足她的口慾而上網收尋到的。這和我去年聽到拉斯維加斯大道上餐廳的主廚下班後會去吃的拉麵是否有關聯?去了就知道。車子從Fashion Show Mall往西開,在中國城對面可以顯著地看到一家拉麵店,朋友說那是新開的店,生意也不錯,但人氣没另外一家大。她喜歡新的這一家的辣米索。
  我們計劃到最受歡迎的店看看,如果如她上次來要等40多分鐘的情況下,我們就折回這家新的拉麵店。
到了,就是這一家,離家很近,但住了好多年後才知道,也第一次造訪。以前車開經過總是看到這個shopping center車很多,原來它有4-5家亞洲餐廳,生意好像都不錯,有咖哩餐廳及挫冰店。
女友先告知這家餐廳位子不多,很小。她先進去排位,我在外面拍拍照及欣賞兩位也是排位中的型男。女友排好了位,告知在我們之前有2等候者,所以應該不會排太久,時間下午3點。依女友的經驗,在3點左右排隊的人不多,是最好時機點。
因為生意好,所以不接受訂位,不管你是誰,一樣排隊。
它的菜單很簡單,只有3或4面。拉麵只有4種豬湯頭
湯頭,雞豬混合湯頭,另一個忘了。女侍者告知雞豬
混合的最多人點,那我就來那一道,女友和我一樣加辣。
它的湯頭喝起來濃郁甘甜(不知形容的對不對,老實說
用一句味道口感不錯帶過,最實在。)不知是挖了一些
女友的辣醬來試試,吃到最後,倒是覺得有些鹹。可能是
我很少吃拉麵,不知如何去品嚐它。最重要的是價格並不貴
約在6-8元之間。
這道是它著名的飯叫:Pork Belly Bowl (豬肚肉飯)
我和女友叫了一碗小碗的約4元來一起分享。吃起
來就像台灣的爌肉飯,只是它的肉小小塊塊,再加
青蔥花灑在上頭及一點我不知的日本小菜在上頭。
很適合台灣人來美國後想吃點台灣的東西,對飯量
小的人,如小孩點小碗的就很合適,不浪費,
價格又合理。
這家拉麵店也有提供煎餃等日式料理,因為没有點也不是它的重點,所以就不介紹了。對喜歡吃拉麵或胃口不大的人不妨來試試,它的價格很平民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